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到黄埔区调研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30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10月27日下午,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权益司副司长董智勇一行到黄埔区调研退役军人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副厅长胡海运及省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承志、副局长姚森隆及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黄埔区副区长黄建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永和街禾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以来人员配备、制度建设、业务受理、工作开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永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董智勇与禾丰退役军人代表交流,了解了权益维护、优抚救助、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等工作,对黄埔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最美退役军人卢运柏发言。黄埔区永和街党工委书记钟才雍介绍了黄埔区永和街禾丰社区红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情况。通过“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疫情突击队”、“交通劝导队”等志愿服务活动带领辖区退役军人更好地服务群众、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下一步,黄埔区将按照省、市、区的安排部署,围绕构建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体系,从完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抓起,推动形成相互支持、协调配套的三级志愿服务工作网络,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打造规范化、有温度、办实事的“退役军人之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