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128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30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2020年10月15日至24日,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成功举办。本届广交会继续采取线上的方式,展位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展品超过240万件。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进行了线上的观展和洽谈。

  为做好本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方面按照部署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对本市600多家参展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侵权高风险排查和行政指导工作,将知识产权保护关口前移。另一方面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抽调22名专业执法人员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局人员一道组成专家团队,为广交会商标和专利侵权投诉举报提供专业指导和侵权判定。展会中,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与各方专家紧密协作,积极配合,创新“线上受理,线上比对,视频连线,快速处理”的涉知识产权投诉处理方式。

  通过有效的展前排查和展中的快速维权,本届广交会商标和专利侵权投诉量和确认侵权数均比上一届显著减少,凸显广州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严、大、快、同”的良好成效。展会期间,央广新闻、广州电视台、学习强国等媒体专题报道了本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