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生态环境部调研广州市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和执法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30
  •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 分享到
  • -

  10月26-27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督察专员李远带队到广州市调研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和执法工作。

  26日下午,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在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和广州市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和执法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森,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及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27日,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对广州市3家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组合聚醚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企业做好履约相关工作。

  李远同志对进一步做好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和执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树立三个意识,即:树立环境安全意识,密切关注消耗臭氧层物质对臭氧层的破坏;树立维护国家形象意识,对内控制好生产,对外履行国际公约;树立责任意识,加强监管执法,防止污染环境。二是加强能力建设,抓好业务培训提升执法能力,增加仪器设备提升监测能力。三是做好普法培训宣传工作,重点是对生产、销售、使用、回收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宣贯,增强企业守法意识。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建立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执法联动机制,及时反馈问题,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01.jpg

工作座谈会

02.jpg

生态环境部调研组现场检查组合聚醚生产企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