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2020年广州市房屋应急抢险联合演练

  • 听全文
  • 2020-11-12
  •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11月6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020年广州市房屋应急抢险联合演练”在白云区人和镇蚌湖墟大同街举行。此次活动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办,市房安所承办,市建设科技中心(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协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管一级调研员邹正强担任演练总指挥,市、区和镇相关职能部门共140余人参演。其他各区房屋应急抢险机构派员到场观摩。

20.jpg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白云区人和镇蚌湖墟大同街直管房发生火情并引发房屋结构险情,危及周边房屋和居民安全,属地白云区房屋应急抢险指挥机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区应急局等通报情况,组织力量进行前期处置。市房屋应急抢险指挥机构在获知险情升级后快速反应,启动广州市房屋突发事故应急抢险预案四级响应,派市房安所、市建设科技中心(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赶赴事故现场支援抢险。

21.jpg

房屋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先后展示了群众疏散安置、常规灭火作业、房屋安全应急排查、房屋应急监测、常规房屋抢险作业、大型机械调配等10余个科目。演练严格按照市应急委的相关要求,运用传统与现代抢险技术和器械相结合,在科目多、空间小、时间紧等复杂情况下,实施高效协同跨区联动的抢险作业,是一次贴近实战的房屋应急抢险演练。

  广州市3名房屋应急抢险专家在现场对演练进行点评,一致认为演练充分展示了属地不同职能部门之间、市区两级房屋应急抢险队伍之间的协同、联动、配合能力,强化了抢险队员的实战技能,检验了市、区两级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总体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和要求。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检验广州市房屋应急抢险力量应对房屋突发事故能力,提升市、区两级房屋应急抢险指挥机构组织指挥、协调调度多方力量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攻坚制胜能力,同时检验市、区、房管所和物管公司等专职抢险队伍的日常训练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