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花都区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营造守信用重信誉社会氛围

  • 听全文
  • 2020-11-20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巩固花都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诚信建设万里行工作成效,加强信用修复政策宣传,推动信易贷平台(广州站)推广落地,11月17日,区信用办(设在区发展改革局)在圣地皮具品牌展贸中心开展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花都区39个职能部门有关人员、82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信用机构专家解读了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业务规则,强调了失信行为对于企业的不良影响,详细介绍了“信用中国”信用修复机制和流程,并对国家和省红黑名单管理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建设情况作了重点解读。

  信易贷平台(广州站)运营方专家代表进行了平台的推广培训,重点宣介信易贷平台特色功能和优势,发动企业自愿注册入驻平台。该平台主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统筹信用数据资源,实现中小企业、金融机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政府部门等各类主体信用数据交换,着力解决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不对称、碎片化等问题,探索形成以信用为纽带的新型金融服务机制,用信用撬动金融资源,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更好地支撑实体经济发展。

  最后,市发展改革委(市信用办)专职人员进行了“双公示”信息归集培训,明确各职能部门“双公示”信息报送规范、异议处理机制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信用修复机制,同时对“双公示”中的校验规则和工作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做好“双公示”工作,有利于加强信用信息资源整合、加强社会监督、发挥公众对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的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让参会人员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要求和发展趋势,得到了在信用修复、信用建设方面的专业指导,不但提高了花都区各职能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和专业性,还加强了企业对“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认识,推动企业逐步将信用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积极开展失信修复工作,提高企业信用等级,共同营造“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