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0-11-26
  •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 分享到
  • -

  11月20日,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局领导、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前一阶段,市民政局通过党组会、扩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会上,再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过持续学、反复学,不断深化学习成效。此外,会上还一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市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

  二级巡视员易利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黄建伟一级调研员结合学习体会、思考认识和工作实际,就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着眼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重大战略安排,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科学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断,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会精神和《建议》提出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引领新时期广州市民政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在会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前一阶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新发展阶段广州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广东总定位总目标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总定位总目标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对广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新期待,自觉强化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牢民政保障底线,做实做优做精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奋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在民政领域落地落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广州民政事业全面走前列、勇当全国民政工作排头兵,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