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及第四季度消防安全工作

  • 听全文
  • 2020-12-03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12月1日上午,番禺区召开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暨第四季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第四季度火灾形势,部署火灾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惠垣,副区长朱瑞武、陈航,区政府办、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洛浦街、大龙街的主要领导,洛溪新城派出所、大龙派出所所长在区政府会议室参加会议。各镇(街)的分管领导、各派出所所长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隐患是番禺区最大的安全隐患,最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必须引起大家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区各有关部门、镇(街)、村(居)要抓好职责分工,理清消防工作责任清单,全面理顺当前的工作机制,明确整治标准;要抓好出租屋、“三小”场所、仓库、厂房、宿舍、工棚、散装汽油非法经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消防隐患整治;抓好消防队伍建设,加强训练、培训;加强消防救援演练,不断提升救援能力。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番禺区面临的消防隐患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岁末年初消防安全领域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综合治理,强力推动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抓好散装汽油非法经营、“三小”场所、教育托管机构等重点领域的整治;要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进火灾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区消防救援大队分析了番禺区今年以来以及第四季度火灾形势,部署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今年以来番禺区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但稳中有险、稳中有忧。要求落实责任,充分认识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精准发力,切实提升消防隐患综合治理能力;要强化宣传,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洛浦街汇报省挂牌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情况,经过前期的强力整治,上漖村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还对近期发生火灾的镇街进行约谈,参会人员观看火灾案例警示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