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0-12-29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12月25日上午,番禺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区领导何汝诚、谭斌、唐力明,区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南村镇、化龙镇、小谷围街、石壁街、沙湾街党(工)委书记,区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区委书记何汝诚主持座谈会;区发改局汇报番禺区“十四五”规划相关文件起草情况;与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对番禺区“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对番禺区“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征求意见稿全面客观总结了番禺区“十三五”规划期间所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科学合理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具体举措,该规划站位高、定位准,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的战略眼光和谋篇布局的能力。同时,与会代表提出要对番禺区“十四五”规划精雕细琢,进一步发挥番禺的优势,在高端产业、社会化服务、城市布局、业态平衡、乡村振兴、文商旅融合等方面谋好篇、布好局、再发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勇当排头兵作出番禺应有贡献。

  “十四五”规划期间,番禺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为战略引领,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城市更新为引擎,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持之以恒优化实施区委“1+1+6”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的高质量发展城区,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现代流通体系,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