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港务局领导赴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大埔村开展新春慰问和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 听全文
  • 2021-02-09
  •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 分享到
  • -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州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先带队赴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大埔村开展新农村示范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走村入户慰问对口帮扶户。

  陈洪先一行参观了大埔村的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详细了解五大产业扶贫项目的运作情况,与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全村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发展瓶颈,现场指导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随后在大埔村委参观了入选“广东省十大村级电商扶贫案例”的大埔电商项目。最后走村入户给对口帮扶户送上新春慰问和关心祝福。良言一句三冬暖,陈洪先鼓励乡亲们以脱贫为新的起点,向着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继续奋斗。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踏上了乡村振兴新的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陈洪先强调:一是要坚持加强党建引领的凝聚力。要针对主要矛盾的变化,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统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要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乡村治理方式,让换届开出乡村振兴“希望之花”。二是要坚持产业带动的持续力。继续做好现有产业项目的跟踪问效。积极谋划更多乡村特色产业,把就业机会和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充分用好电商项目,大力发展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让村集体和村民都结出“富果”。三是要坚持文化振兴的推动力。要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农民精神风貌。‍‍‍要坚持志智双扶,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彻底斩断“贫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