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增城区政协组织调研组到增江街调研

  • 听全文
  • 2021-03-03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3月2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增城区政协组织调研组到增江街调研。增城区领导黄贤青、何鎏辉、徐明曦、殷国良、廖如、樊质彬、温洁夫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先后到1978电影小镇、增江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调研,详细了解电影小镇规划建设和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增江街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及2021年工作谋划。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就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增江街提出“五新”要求。一是创建增江东岸文旅新城。要编制好“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个专项规划,加快推动重大道路交通工程,大力推动1978电影小镇、鹤之洲湿地公园等景点景区建设,通过增江碧道、绿道连点成线,把增江街整体打造成为广州东部的一个文旅新城。二是打造增江产业新高地。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园周边公共配套设施,吸引高科技项目落地发展,提升人才引进承载空间和平台集聚人才能力,积极争取上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科技项目落户。三是探索城乡融合新路子。要制定实施符合实际的城乡融合发展试验措施,重点打造风貌提升示范区,加快推进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区建设,为全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样板。四是打造民生幸福新标杆。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和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落户,增加优质学位供给。五是打造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新班子。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排查不稳定因素,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增城区政协主席何鎏辉表示,增江街要科学分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认真开展街情调查研究,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发展定位,做好城市空间规划建设和调整,着力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益,优化整合资源要素,加快城市聚集发展。要擦亮文化和体育品牌,充分利用1978电影小镇、学校、体育馆、职教园区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文体活动,挖掘文化体育内涵,强化体育文化交流,提高增江街文化体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深化综合管理,理顺各项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自主参加的各种学习和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履职能力。要加快人民医院、广汕路北绕线等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涉及的遗留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助推增城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