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召开2021年春耕春播生产现场会

  • 听全文
  • 2021-03-04
  • 来源: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稳定粮食生产的要求,3月3日,全市春耕春播生产现场会在从化区鳌头镇中塘村隆重举行。

  会上举行无人驾驶农机田间翻耕作业和自动化育秧育苗技术示范演示,开展水稻绿色优质高产技术培训,为全年粮食生产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从化区副区长黄小海致辞,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丰平作全市春耕春播生产动员和工作部署。从化区政协副主席吴林涛、区人大农村工委主任巢石养、区工商联合会主席、总商会会长朱永红,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种植(生产)科负责同志,从化区各镇街分管农业负责同志、农办负责人、企业代表和种粮大户等150多人参加现场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耕春播生产号角已吹响!各级农业农村部以促春耕春播生产为契机,迅速行动,抢抓农时,精心组织部署,全面铺开春耕春播生产各项工作。林丰平副局长指出,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的关键节点,春耕大忙在即,各地要迅速掀起送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服务春耕的热潮。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2021年省下达广州市的粮食生产任务,迅速动员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毫不放松做好春季田管和农业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落实落地。要加强撂荒弃荒耕地治理,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力争有小幅增加。要整合政府、科研、推广、企业等单位力量,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制订政策引导、备好生产资料、备足农机、做好服务、加强技术指导。实施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给农民种粮吃上“定心丸”。要切实保障农资产品保供稳价和春耕生产保障服务,一是保障春耕农资需要,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供应;二是加强农机作业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开展农博士问诊服务,开通春耕生产服务热线,组织农技小分队深入生产一线,把技术、农资、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四是开展春耕农资执法大检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为全市春耕生产提供可靠保障。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抓落实,夺取早造粮食丰收,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