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安监站加强汛前施工安全管理

  • 听全文
  • 2021-04-07
  •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2021年汛期即将来临,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降低施工安全风险,市安监站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市管项目汛前施工安全管理:

市安监站加强汛前施工安全管理(图片2张)[1](1).jpg   市安监站加强汛前施工安全管理(图片2张)2.jpg市安监站加强汛前施工安全管理(图片2张)2.jpg

(汛期前安全检查)

  一是加强危大工程管理。对监督项目的危大工程进行全覆盖检查,要求项目施工方对照问题认真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立完善相应工作流程和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出现。同时要求监督部门做好闭环跟踪。

  二是强化起重机械安全管控。要求各项目针对汛期特点,提前开展起重机械自查自纠工作,特别是加强对电线电箱、塔机锚固、限位装置等部位的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市安监站将于4月份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市管项目第一批起重机械及安全防护用品监督执法抽检。

  三是开展站内交叉检查工作。市安监站将按计划开展第二季度站内交叉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现场存在重大或较多安全隐患的工程项目,将按照“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的要求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查处。

  四是开展违章作业专项整治。市安监站从4月份开始开展安全防护设施使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扭转习惯性违章问题屡禁不止,反复出现的不利局面。

  五是加强安全培训和教育力度。要求各项目加强对作业人员、特别是新招和转岗工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做到作业人员未经安全教育培训或经考核不合格不得上岗作业,上半年内开展不少于2次警示教育活动。

  六是提前部署做好防汛工作。要求各项目建立防汛责任制,做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工作。同时,提前做好制定汛期应急救援方案、建立应急救援联络体系、准备应急救援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保证安全度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