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国资委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1-04-07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4月2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当前我市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越秀集团、地铁集团、建筑集团、交投集团、公交集团等5家企业分别作了发言。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覃海宁主持会议,24家监管企业各一名主要领导以及安全生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浩钿指出,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应急管理部2020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特别要深刻吸取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松藻煤矿“9.27”等重大事故教训,彻底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就如何抓好当前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陈浩钿强调,一是要切实认清形势,始终绷紧抓好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季度以来,各监管企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面对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有效遏制和防范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完成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双到位”。但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存在,事故总量仍处高位、一般事故不断、安全风险增大。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机制,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必须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图片3.png

市国资委召开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