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召开重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集体约谈会

  • 听全文
  • 2021-04-07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番禺区召开重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集体约谈会。区安委会、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辖区重点建设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项目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共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建筑施工教训视频片。随后,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番禺区近期建筑施工事故情况,解读《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安全生产内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最后,与会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代表向区住建局递交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并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从番禺区历史数据来看,建筑施工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仅次于道路交通,是各类安全事故的第二重灾区。会议要求,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一是要明确监管重点,狠抓关键环节。严查不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的违法行为;严查任意压缩合理工期、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行为;严查监理单位和人员履职不到位的行为。对监管中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责令停工整改,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二是要科技兴安,创新监管方式。施工现场安全由建筑施工企业负责,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负责。三是要建立常态化约谈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采取定期约谈、及时通报事故案例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会议强调,各建设单位应充分认清当期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构筑防范事故钢铁长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