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全面启动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

  • 听全文
  • 2021-04-12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2021年3月3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为顺利稳步推进广州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随后召开广州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省工作会议精神并联系广州市实际提出要求,各相关处室、单位以及市林业园林局有关处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分局设立分会场。市规划自然局总经济师邱琳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省清查试点部署视频会议强调,开展资产清查试点是落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履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的重要基础,是编制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报告的重要支撑。各试点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的重要意义,尽快形成推进资产清查试点的工作合力,抓紧抓实开展好本地区清查试点工作。随后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对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明确试点相关工作要求和技术规范。

  在市清查试点部署视频会上,总经济师邱琳从四方面对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统一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成立广州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权益处,同时设立技术专班,各区分局参照市局的做法成立相应的清查试点组织协调机构,加强统筹协调。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稳步推进实施。广州市要在总结广州市白云区开展矿产、湿地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广州市全民所有土地资源资产清查、储备土地资产清查工作,同时配合国家和省逐步构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价格体系,初步摸清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夯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基础。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抓好落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任务新、内容新、思路新,各单位要加强技术研究和创新,注重工作实效,抓好落实,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全面按质按量完成清查工作。四是要强化质量管控,深化成果应用。清查工作要按照省厅的要求建立成果逐级核查机制,加强数据质量控制和管理,严格执行保密、安全生产等有关规定。要发挥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成果基础性作用,全面分析清查成果,编制广州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成果报告,构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一张图”,为切实履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加快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