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一届增城区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 听全文
  • 2021-04-12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加快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

  4月8日,一届区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增城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增城区委书记张火青讲话,增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国生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增城区政协主席何鎏辉出席。增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蒋日光主持会议。

  张火青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职尽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惩治腐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张火青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总结、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考量、关于腐败这个党执政最大风险仍然存在的深刻洞察、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战略部署以及对纪检监察机关的郑重嘱托,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火青强调,要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快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二要坚持强有力推进政治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增城落地见效。三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四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五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坚持完善监督体系,强化“一把手”和同级监督,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七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持续巩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张火青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监督,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铁一般的纪检监察队伍。

  蒋日光在主持会议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领导祁森林、王长春、樊质彬及有关镇街和区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增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和列席一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的代表,各镇(街)党政、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各办(局)、区直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上级垂直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