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平台“大数据杀熟”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1-04-13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随着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平台融入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近年来,平台“大数据杀熟”行为饱受争议。为更好地集思广益,完善大数据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1年4月9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平台“大数据杀熟”座谈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五位广州市人大代表,四位专家代表,以及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平台“大数据杀熟”相关的调研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汇报了大数据监管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听取了市人大代表以及专家代表关于大数据监管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解决平台“大数据杀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延晖副局长强调,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平台“大数据杀熟”的监管问题,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办人民之所需,积极吸取人大代表和专家代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严格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大数据监管,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