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 听全文
  • 2021-04-13
  • 来源:广州市信访局
  • 分享到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全市信访系统落地落实,着力增强信访工作预见性、科学性和实效性,4月1日,市信访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市信访局副局长陆志英主持,局相关处室和各区信访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信访局着重汇报了一季度信访工作基本情况、当前信访形势特点、存在的信访热点问题及引发群众重复访、越级访的重点事项,对二季度信访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和建议。市信访局相关处室通报了各单位信访业务数据及年度信访工作推进情况,明确了二季度主要工作安排。陆志英副局长结合大家发言,全面回顾第一季度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全市信访形势,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接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履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着力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以“四办”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的信访改革,扎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与会同志还就当前信访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积极探讨破解之策。通过信访形势分析,市、区两级信访部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强化了责任,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信访工作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精神动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