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与毕节市织金县党政代表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 听全文
  • 2021-04-14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奋力谱写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月13日,贵州省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织金县委书记杨桦率党政代表团到增城区调研,并与增城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增城区委书记张火青、增城区区长赵国生、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增城区政协主席何鎏辉,织金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发勇,织金县政协主席刘麦青等参加活动。

  在联席会议上,织金县介绍了该县脱贫攻坚成果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随后,双方就两地的发展现状及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等工作进行交流。

  织金县位于贵州中部偏西,是“黔中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毕水兴能源资源富集区”的规划区域,是毕节试验区连接黔中经济区、滇中经济和黔北经济协作区的重要节点,素有“宝桢故里、洞天织金”之称。近年来,织金县按照“一统四化”发展思路,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业新型化、城镇特色化、旅游全域化,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高质量迈进。2020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8.23亿元,全县21个贫困乡镇全部脱贫摘帽,28.6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杨桦表示,织金县能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广州市各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扶。当前,织金县经济发展水平、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民生短板问题较多。在新一轮结对帮扶中,希望增城区大力支持织金发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招商引资、农产品销售、劳务输出、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突出优势互补,创新帮扶机制,深化帮扶内容,推动增城资源与织金优势有机衔接,助力织金在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张火青表示,党中央及广东省、广州市始终高度重视东西部协作工作。增城区与织金县在地理区位、自然资源、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较大相似之处,这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与广阔空间。未来,增城将深化与织金县在产业项目引进、劳务协作、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销售等领域的合作帮扶,完善长效帮扶机制,全面落地落实好项目、资金、政策等各项帮扶任务,同时积极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奋力谱写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织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到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国显(维信诺)项目、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及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等重点项目实地调研,了解增城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