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港务局五和分局港口企业拓展运营业务

  • 听全文
  • 2021-04-15
  •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 分享到
  • -

长通码头助推中欧班列开通——内河码头集装箱首次搭乘中欧班列直达俄罗斯

  近日,一批满载日用品的集装箱船停靠长通码头,自长通码头经白云区铁路货运站场搭上中欧班列发往俄罗斯,标志着“公水铁联动、保税结转”出口业务模式在广州市港务局五和分局辖区已初见成效。

  广东长通仓库码头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港务局五和分局辖区的一家二类口岸港口企业,为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拓展运营业务,分局多次深入企业考察调研, 积极帮助其破解发展难题。在分局的协助下,该公司充分发挥码头场内天泓保税仓结转功能和地理优势,与广州市白云区大朗铁路货运站场加强合作,使粤港澳大湾区内企业的出口货物可以借助中欧班列通道布局欧洲市场,不仅提高了物流时效,还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有力服务了世界新发展格局和国际贸易合作,为建设“一带一路”注入了新动能。

  目前,长通码头已与厦门象屿易联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珠海保税区的整列(39个集装箱)中欧货物通过公水铁联运模式运输至长通码头保税仓,再申报二次转关出口至大朗铁路站场,换乘中欧班列“加速”前往欧洲。为了进一步推广拓展该业务,长通码头还分别与深圳福田保税区、盐田保税区以及南沙保税物流园区建立合作,持续开展保税结转、二次转关中欧班列出口业务。

1.jpg

港口货物自长通码头发往大朗铁路货运站场(徐迹供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