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民办学校分类招生即将开始

  • 听全文
  • 2021-04-19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4月14日,区教育局发布2021年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以下简称“民办学校”)分类招生提醒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符合分类招生条件学生入读名单在民办学校网上报名前确定,民办学校分别确定各类招生计划。各类学生报读人数小于或等于各类招生计划数时,全部予以录取;各类学生报读人数大于各类招生计划数时,通过电脑抽签方式确定入读名单。

  《通知》指出,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少年可通过分类招生申请入读相关民办学校:本学校(或XX教育集团)正式员工(一线教育教学人员或管理人员)的适龄子女。上级规定符合教育优待政策人员(烈士、英模、现役军人、应急救援队伍、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区总部企业“两高”人员等)的适龄子女。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拥有相关小区房产100%产权(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查册证明)的适龄儿童(以下简称“小区业主子女”,小区配套学校适用)。本学校小学部应届毕业生(九年制学校小升初适用)。

  4月16日前,完成本学校及集团内部正式员工子女招生报名工作。4月17日上午9:00前,公布分类招生计划数。4月17日-19日(民办学校根据实际安排时间):各民办小学接受符合条件学生现场报名。4月23日-27日:各民办学校公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分类招生学生名单;如需要电脑派位的学校,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5月8日前,各民办学校把录取的分类招生学生信息导入招生报名系统。5月11日-18日期间,通过分类招生且被学校录取的学生家长注意登录“广州市民办初中报名系统”补充子女报名信息,否则会影响子女正常录取。

  民办初中分类招生5月7日前,完成小学部应届毕业生直升及本学校(或XX教育集团)正式员工(一线教育教学人员或管理人员)子女招生报名工作。5月9日上午9:00前,公布分类招生计划数。5月9日-10日(民办学校根据实际安排时间)各民办初中接受符合条件学生现场报名。

  5月13日-17日各民办学校公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分类招生学生名单;如需要电脑派位的学校,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5月21日前,各民办学校把录取的分类招生学生信息导入招生报名系统。

  5月24日-31日期间,通过分类招生且被学校录取的学生家长注意登录“广州市民办初中报名系统”补充子女报名信息,否则会影响子女正常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分类招生且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如决定放弃民办学校学位,小学的请于5月10日前、初中的请于5月21日前向录取民办学校提出申请撤销录取,否则不能再参加其他民办学校招生报名,请家长慎重选择。同时报读公办、民办学校互不影响,同时被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可根据意愿选择入读其中一所。

  符合条件但错过民办学校分类招生报名的适龄儿童少年,视为放弃民办学校分类招生资格。可参加民办学校统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民办小学5月11日-18日,民办初中5月24日-31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