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司法局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1-04-30
  • 来源:市司法局
  • 分享到
  • -

燃青春之火,显时代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深入人心,激励新时代青年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光,4月27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14名青年代表围绕“燃青春之火,显时代担当”的主题,深入交流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思想感悟。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荣辉指出,司法行政系统有一支富有生机活力、勤于学习思考、充满才气锐气的青年队伍,在法治建设各个领域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朝气蓬勃的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也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

  廖荣辉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广大团员青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廖荣辉对司法行政系统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重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准青春航道,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奋进,自觉将个人价值与建设平安广州、法治广州的历史使命融合起来,让青春为时代添彩、为党的事业增辉。二要锤炼品德修为,恪守人生正道。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不断增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道德自觉。三要守正创新,练就过硬本领。深刻把握司法行政部门的政治定位,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炼就政治慧眼,与时俱进提高学习能力、合作能力和执行能力,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四要矢志砥砺奋斗,勇于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千里始足下,高山起微尘”的道理,树立奋斗到底的决心,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坚持长期不断的努力,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座谈会上,14名青年代表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乘着新时代春风,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由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左彪主持,局人事警务处、局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