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统计局领导率队前往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调研

  • 听全文
  • 2021-07-22
  • 来源:广州市统计局
  • 分享到
  • -

  7月20日上午,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率队赴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调研,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队长邓远军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统计督察整改、参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及围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开展统计监测调查的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强化局、队交流,主动为基层送服务、共同为干部群众送温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邓远军重点介绍了上半年民生指标数据运行情况,劳动力调查样本轮换、扩大后的数据质量情况以及低收入调查工作的组织计划等内容,并提出要加强基层培训统筹协调、相互借鉴学习工作规范化经验、优化服务载体等合作意见。

  赖志鸿重点介绍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研判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局、队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同心同向。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上级统计部门的工作要求,共同推进各项统计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升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为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广州样本。二是共学共促。要进一步加强彼此沟通,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着力强化统计新闻信息宣传合作,充分及时反映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统计工作影响力和显示度。三是同力同行。要共同发力,坚持推进各项重点合作任务,画好广州统计最大同心圆。以及时共享交流信息为契机推动统计调查数据精准应用和统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以强化培训为抓手共同提高统计基层队伍的素质和业务水平,以机关文化活动交流为平台共同凝聚广州统计系统干部的向心力和认同感。

  市统计局副局长区海鹏,广州调查队副队长栾健,局、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