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港务局领导带队开展水运工程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 听全文
  • 2021-07-30
  •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 分享到
  • -

7月27日上午,广州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孙秀清带队到南沙四期工程项目工地一线,开展广州港水运工程安全防范工作专项督查。市港务局副局长徐红雨、市管一级调研员陈杉以及航道和建设管理处、质量监督站、海港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随同参加。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南沙四期工程工地现场,听取广州港集团关于项目疫情防控及工程安全管理的情况介绍。

孙秀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是面对当前国内外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单位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要求严格落实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闸口管理、梯口管理、作业面消杀以及个人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新冠疫情从水路输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和生产发展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二是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严格措施、严格监督、严格责任,切实做好水运工程等港航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广州港集团作为行业龙头,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带好头、作表率,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加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强化危险作业许可管理,强化安全技术交底,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三是在工作中要继续提升战略思维,共同努力建设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