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视察活动

  • 听全文
  • 2021-07-30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7月29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增城区部分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视察活动。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登标、副主任提名人选廖如参加视察。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广州市妇儿中心增城院区、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石滩镇郑田村卫生站、区颐养院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医院项目建设进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施设备和医疗环境、“医康养护”四位一体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增城区关于健康产业发展专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州建设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增城区努力打造健康服务业集中区,在不断提升现有医疗资源医疗保健服务能力的同时,积极引进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广医四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完善健康服务业资源配置,优化健康服务资源多层次布局,有力提升区域国际化、高水平、有规格、上档次的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水平。

  视察组指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广大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要加大基层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设施设备的投入,切实提高各镇街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重点专科、特色专科实力,扩大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才聚集增城。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医疗卫生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促进增城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