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开发区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 听全文
  • 2021-09-14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9月13日,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证券简称为“禾信仪器”,证券代码为“688622”,成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第7家,广州市第10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伟,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邱亿通参加企业上市活动。

  禾信仪器是一家集质谱仪器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质谱仪的自主研发、国产化及产业化,掌握质谱核心技术并具有先进工艺装配能力,是国内唯一一家以“质谱分析技术”入选科技部“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的企业。

  本次禾信仪器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质谱产业化基地扩建、研发中心建设、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生产能力,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随着禾信仪器成功上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上市企业累计达66家,上市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国家级经开区第一。全区累计培育科创板上市企业7家,占全市70%,充分彰显科创实力。此外,该区推动9家企业分别申报主板、科创板、创业板,27家企业在省证监局办理上市辅导备案,积极培育发展新三板精选层企业,引领全市企业上市乃至资本市场发展工作。

  近年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启动实施企业上市苗圃培育工程,遴选出“金穗层”“青苗层”“种子层”等近250家上市苗圃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搭建“上市苗圃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举办苗圃企业特训营,开展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深度对接和苗圃企业“投早投小”专项路演,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上市培育服务。

  今年8月,黄埔区在全国首推“专精特新10条”专项政策,从落户投资、金融扶持等7个维度对专精特新企业给予支持,推动“中小企业能办大事”。该政策提出,加大上市扶持力度,将专精特新企业优先纳入企业上市苗圃培育工程,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分阶段给予总额800万元奖励。

  据悉,下一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紧抓股票发行注册制试点、新三板深化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等重大历史机遇,遵循“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培育路径,不断提升上市苗圃培育工程的系统化、专业化服务能力,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的枢纽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