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统计局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市级实地抽查

  • 听全文
  • 2021-09-16
  • 来源:广州市统计局
  • 分享到
  • -

  为及时发现并纠正调查单位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9月9日-9月14日,广州市统计局根据《广州市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方案》,由各分管局领导带队先后赴11个区22个镇(街)进行实地抽查。

  为统筹落实好抽查工作,市统计局事前召开了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市级实地抽查工作布置会议,进行统一培训,明确抽查分组安排、流程及抽查工作具体要求。

  抽查过程中,各抽查组首先赴镇(街)对被抽查企业的企业资料和财务报表进行核对,确认单位真实性和指标准确性,随后赴企业进行实地抽查,向企业法人、统计人员进行问询企业经营状况、了解属性指标填报质量,最后抽查组对企业资料和实地抽查情况进行汇总并形成相关报告。

  各抽查组以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一是紧抓防疫不放松,抽查过程始终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合理分配上门人员;二是切实提高认识,在抽查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为今后的统计工作打牢基础;三是确保核查质量,抽查组在抽查过程中能有效结合各区实际情况,按照抽查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抽查工作,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环节,紧盯工作进度,深入企业实地了解情况,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

  二级巡视员吴永红、副局长冯俊、副局长罗志雄、副局长黄日何、副局长区海鹏、市管一级调研员王清平、市管一级调研员刘枫率领统计执法监督处、工业处、能源处、投资处、贸易外经处、服务业处、人口和社会科技处、普查中心、统计监测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共38人参加本次抽查。(广州市统计普查中心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