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 听全文
  • 2021-09-16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9月15日,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增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增城区摩电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增城区摩电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考核方案》及《增城区二轮车专用道建设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整改工作。一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切实落实好隔离人员的管理、健康监测、卫生防疫等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持严格规范、科学精准,配备高水平的服务专班队伍,加强岗前培训,发挥督查利剑作用,提高集中隔离场所的管理水平;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紧盯中秋、国庆、广交会等关键时间节点,全面提档升级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督察组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时按质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整改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动真碰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立行立改、边整边改,加快推动各类生态环保案件办理,对不能立即办结的案件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进度;以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整改为契机,补齐短板,标本兼治,将巩固整改成效转化为提升增城区生态环境水平的内在动力;以点带面,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增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增城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着力强化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查处,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以案为鉴,加强警示教育,着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摩电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完善摩电管理,从源头减少摩电交通违法事故,为增城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认真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部门工作清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考核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加快推动二轮车专用道建设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