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花都区领导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 听全文
  • 2021-09-27
  • 来源:花都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确保集中隔离工作严密有效

转存图片

区委书记邢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以及隔离酒店慰问活动。

  区领导邢翔、姚汉钟、李鹏、王健舜、蓝海滨以及花东镇、区防控办、区民政局、区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南航明珠空港大酒店,详细了解酒店运行管理情况,以及人员、物资配备、消防安全等情况,并慰问了酒店工作人员代表。

  位于花东镇的南航明珠空港大酒店,从2020年4月起启用为入境隔离酒店。至2021年9月17日,该酒店累计接待37193人,其中A区接待普通入境旅客12912人,B区接待联邦快递机组人员9989人次,C区接待南航机组人员14292人次。目前A区在住入境旅客325人,B区在住联邦机组人员38人,C区在住南航机组人员175人。

  该酒店挂点区领导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健舜。区派驻了3个“1+2+3”驻点专班53名驻点干部,酒店设临时党支部,强化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认真做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档案、高风险岗位人员集中居住管理四个100%落实。目前,南航明珠空港大酒店共有工作人员(含区派驻专班)238人,均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2针,并按上级要求认真落实第三针应种尽种,高风险人员每天一检测,其他工作人员两天一检测。工作人员均建立“一人一档”,实行扫码登记进出酒店,均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邢翔对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深化对集中隔离管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每天要多频次、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酒店的消杀工作。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执行隔离点工作人员的闭环管理制度,严守外防输入关口防线,确保集中隔离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

  随后,区领导来到中国美都化妆品总部集聚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中国美都化妆品总部集聚区位于花都湖畔,占地186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是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100亿元以上的年产值。今年8月18日,中国美都化妆品总部集聚区正式封顶,剩下的塔楼处于结构施工阶段。

  在项目施工现场,邢翔详细了解在建工程安全施工规范、安全生产措施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工人们在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抢抓进度的忘我精神给予肯定。同时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监管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管,确保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9月17日,区委常委、副区长闵飞带队到秀全街开展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行动重点检查了新生科技园、石头记矿物园、圣诺印刷公司等文旅企业,查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风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发现落实不到位等,立即责令限期整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