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增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听全文
  • 2021-09-28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9月27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增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区文化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增城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勇当发展先锋 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新征程》的报告。大会由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霍阳主持。

  当天的增城区文化会议中心礼堂格外庄严肃穆。会场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增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背幕正中央悬挂着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赵国生、霍阳、罗干政、祁森林、李永盛、林怡辉、广新力、廖平、尹飞鹏、包道昭。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市委组织部到增城区开展党代会选举指导和风气监督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吕忠才同志,选举指导和风气监督组其他有关领导同志莅临大会指导工作。

  上午11时,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霍阳宣布,增城区第二次党代会共有代表390名,大会实到378名,符合规定人数。

  赵国生代表一届区委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分4个部分:一、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二、牢记嘱托,风雨兼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三、锚定目标,乘势而上,为广州在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作出增城贡献;四、铸魂强基,严管厚爱,为新时代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赵国生在报告中指出,增城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增城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改革创新取得重要进展,城市品质明显提升,乡村振兴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民主法治日益健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完成区第一次党代会主要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速度加快、后劲增强、质量提高的良好态势。

  赵国生指出,迈进“十四五”,增城发展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发展提速期叠加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找准历史方位,奋进新征程,塑造增城发展新优势;直面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增城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促进共同富裕,彰显增城初心使命,奋力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抢出新优势、干出新业绩。

  赵国生指出,未来五年,增城的总体工作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为战略牵引,坚持增城开发区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两区带动”,在区域协同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出新出彩、营造一流发展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区、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上奋勇争先,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增城力量。

  赵国生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发有为担重任,争分夺秒抓落实,为广州在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作出增城贡献。一要大力提升城市能级,创新推进“五大协同联动”,优化布局“四大发展空间”,聚力打造“三大交通枢纽”,在区域协同发展上奋勇争先。二要全力推动产业立区,打造高水平战略平台,厚植高成长产业集群,大力引进高质量项目,构建高效率创新生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奋勇争先。三要全面推进城乡融合,示范引领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科技赋能打造数字农业试验区,绿色发展创建美丽经济示范区,在乡村振兴出新出彩上奋勇争先。四要用“绣花功夫”建高品质城乡,建设品质增城、智慧增城、生态增城、平安增城,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区上奋勇争先。五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效管理体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营造一流发展环境上奋勇争先。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繁荣文旅体事业,全面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面兜牢民生底线,在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上奋勇争先。

  赵国生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赤胆忠心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打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振奋精神鼓斗志,打造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国生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