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

  • 听全文
  • 2022-01-14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1月10日从番禺区春运工作会议暨区交通运输防控专班工作例会上获悉,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2022年春运期间,全区旅客到发总量为1585.6万人次(不含公交到达量),与2019年同比下降28.56%,与2021年同比上升10%。番禺区2022年春节客运指挥部总指挥、副区长郭洪杰以及区2022年春节客运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广州南站春运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春运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的春运工作将面临三个方面的挑战和考验:春运提前带来客流叠加风险隐患增大的考验;多变气候带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增加的考验;短途客运增加带来肇事风险加大的考验。二是慎始如终,全面落实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贯穿于春运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三是严丝密缝,筑牢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要排查整治隐患,加强路面巡查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增强应急能力。四是优化服务,统筹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单位牢固树立和落实“出行即服务”的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升春运服务保障能力。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介绍了2022年春运工作准备情况,通报近期交通运输防控工作情况;区公安分局介绍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准备工作情况和春运社会面治安防控准备工作情况;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部署了2022年广州南站地区春运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给春运工作提出很高要求。各单位要认清春运和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区2022年春节客运指挥部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全力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实现“健康春运、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广州南站地区旅客总到发量将达1550.5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下降27.1%,与2021年同比增长10%,日均到发量38.8万人次;番禺区公路(不含公交)发送旅客约35.1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下降60.77%,与2021年同比增长9.82%。水路客运莲花山港暂时停运。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