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召开2022年度政企诉求对接圆桌会议

  • 听全文
  • 2022-01-18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1月14日,番禺区召开2022年度政企诉求对接圆桌会议,与辖区16家重点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由区党政领导班子带领职能部门和相关镇街逐一回应企业诉求,聚焦企业关切,全力做好企业服务,进一步加强党政商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辖区企业“安心经营、轻装上阵”,为辖区重点企业鼓干劲、添动能。区委书记黄彪、区委副书记、区长叶珊瑚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麦洁萍主持会议。

  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在现场,区委书记黄彪认真听取了区内重点企业代表的诉求和意见。针对企业提出在生产运营和增资扩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彪现场要求相关部门、镇街的负责人逐一回应,并列出明确的时间进度表,限期解决问题,对未能解决的问题也要做好解释工作。

  黄彪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把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各镇街、各部门要直面问题、直面企业,打通堵点,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番禺当下和未来奠定实打实的发展基石。

  黄彪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秉持“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态度去帮助企业,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通过梳理企业增资扩产需求、组织政企诉求对接圆桌会议、推动企业和技工院校合作等举措,全力奏响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三重奏”。在促进企业发展方面,要抓好企业发展增量、存量和质量,通过加快推动生产力骨干项目加快建设投产,加强产业链精准招商,筑牢实体经济基础。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要做到“尽量”,要有“度量”,各部门、各镇街要积极主动作为,通过举办产投融合、产学融合,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等方面政企对接服务,认真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宜居宜业宜商环境。同时,要提高企业的“亮度”,通过培养“链主”企业、打造一批行业“单打冠军”、发展总部经济,并围绕智能穿戴、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核心产业精准发力,大力推进番禺产业基础高级化及产业链现代化,不断提高番禺产业发展显示度,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番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珊瑚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收集梳理好企业提出的问题,按照项目化、清单化、条目化的要求,“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去解决存在问题,并建立政企沟通对接常态化机制,为企业奠定坚定扎根番禺发展的信心。

  区领导孙玥、邓耀棋、文曦、邓展鹏、夏坚、陈建任、郭洪杰、金丹华,区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