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培训视频会议

  • 听全文
  • 2022-01-21
  •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1月17日下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培训视频会议,各分局设置分会场。全市28家危险废物经营、豁免经营单位,207家重点产废单位及市区固废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共315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当前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存在问题,要求强化环境管理,加强信息化应用,按规定落实实时申报,依照省固废平台要求全面实现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全流程监管。

  会议开展三项培训,一是梳理省固废平台信息化管理要点,明确申报时限、申报步骤,指出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二是解读了《“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明确规范化管理新要求新做法;三是邀请了专家解读国家危险废物鉴别政策要求和工作流程,指导生态环境部门、企业开展危险废物鉴别工作。

  会上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固体废物管理工作新形势,创新管理思路、机制与手段,全面加强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二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律法规制度;三要深入开展固体废物管理培训宣传,提高产生、处置等相关单位的环保意识和守法水平。

  此次培训,明确了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新要求,推动全市固废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提升广州市固废监管水平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