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医保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 听全文
  • 2022-01-21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1月19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全会工作要求,总结回顾2021年医保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佑满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市医保局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创新开展“穗岁康”商业补充健康保险试点,打造普惠共享的广州医保新名片;基于大数据的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继续领跑全国;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创建评估验收“优秀”;顺利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为全国医保信息化建设贡献了广州智慧。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奋力解除群众疾病后顾之忧为目标,持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推动医保重点领域改革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打击欺诈骗保,扎实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全力以赴走出医疗保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把狠抓落实作为实现目标的关键举措、作为衡量干部作风和能力的重要标准,提振精神、勇毅前行,努力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奋发有为的实干者,推动广州医保创造更多全国率先、领先的工作经验。要坚守为民情怀,聚焦医保领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汇聚改革发展合力,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召开,医保中心、医救中心及医保各分中心在各分会场收看会议视频直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