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听全文
  • 2022-01-24
  •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 分享到
  • -

  1月19日,广州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佩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庞红瑶主持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领导及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有关人员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第六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以及省、市总结会议精神。

  苏佩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创新丰富,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民政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高位推进、大事大抓,组织领导扎实有力,坚持鲜明政治导向,建机制、强领导,上率下、抓关键,始终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落实,始终保障学习教育不走样、不走偏、不走空。二是把握主线、学深悟透,理论思想入心入脑坚持领导带头学、集中研讨学、线上线下学、全面覆盖学“四学”并行,统筹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线上线下等联动矩阵,形成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格局。三是守正创新、丰富载体,学习教育春风化雨,创新方式载体,把书本学、实践学、现场学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覆盖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切实让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浸润心田,汇聚起民政系统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四是践行使命、人民至上,为民纾困见实见效,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承担的省、市办实事重点项目以及局1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部圆满完成,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苏佩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局系统精准发力,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民政队伍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得到强化,进一步擦亮了民政系统的政治底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政治自觉为增强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看齐意识,涵养了政治忠诚的品格,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精神血脉更有传承,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更加激发了赓续精神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性,凝聚起新时代民政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三是宗旨观念更加厚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关切问题,落地了一批民生实事、出台了一批政策法规、推进了一批重点项目,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市民群众得实惠。是干部队伍更葆底色,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一支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的民政干部队伍正整装待发。五是高质量发展更添动力,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力量与智慧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聚焦民政重点任务,深化改革创新,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民政事业开新局、出新彩、走前列,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苏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 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中砥砺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求,一是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殷殷嘱托,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树牢大局意识,强化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找准民政战略定位。三是坚定人民立场,继续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上下功夫,发挥好民政工作兜底性、基础性特点,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民政工作成效的“晴雨表”,将群众的热点焦点关注当作民政工作的“推进器”“指挥棒”,紧密围绕群众关切做决策、出政策、抓落实,搭好民政部门和群众的“连心桥”。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总结、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形成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推动形成上下联动、一体贯通、持续推进的工作态势,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热诚为民办事等方面久久为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庞红瑶二级巡视员强调,全局系统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民政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成效。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深入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始终坚持效果导向,探索建立民政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保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进一步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新时代新征程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努力在民政各领域打造更多国家级示范项目、平台和品牌,争当全国、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