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水务局召开强降雨防御部署会议

  • 听全文
  • 2022-06-17
  • 来源:安全监督处
  • 分享到
  • -

  近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冯明谦同志主持召开强降雨防御部署会议,安全监督处、水利管理处、排水管理处、建设管理处、综合调研处、水资源与供水管理处、科技信息处(智慧水务项目组),排水中心、防御中心、水务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13日上午省、市三防会议精神,并对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严防北部中小河流洪水、山洪风险,组织对高风险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组织转移危险区域人员。二是要严防水利工程安全风险,加强水库、山塘、堤防等巡查防守,及时消除隐患;严格水库汛限水位管理,科学精准调度,充分发挥水库拦洪、削峰、错峰作用。三是要严防城市内涝风险,落实排水安全责任全覆盖,针对易涝路段及涵隧要做好巡查、布防,对重点区域的排水管网进行维护和清疏,排查城乡积涝隐患,提前做好河涌、排水管网“预腾空”。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密切关注水雨情信息,及时发布预警,启动应急响应,做好防御统筹和应急指挥。五是要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提前预置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应急通讯设备,确保抢险救援和应急保障。六是要提高舆情应对敏感性,杜绝防御工作的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

图片 7.png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