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正式动工!广州市属唯一一所艺术高中落户黄埔

  • 听全文
  • 2022-06-22
  •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 分享到
  • -

  在广州将有一所气质独特兼具岭南建筑文化之美的学校。它以美育教学为基础、以艺术特色为先导,它不仅是一个文化学习场所,更是重要的艺术教育场所,标志性、地域性及艺术性并重。它就是广州市艺术中学。

微信图片_202206201000342.jpg

  6月18日上午,黄埔区人民政府与广州市教育局共建广州市艺术中学签约暨动工活动在黄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将通过共建广州市艺术中学,共同打造广州市艺术教育新高地,全国艺术类学校新标杆。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领导表示,广州市艺术中学作为市属唯一一所艺术高中,将充分发挥其在师资、场地、教学教研、赛事活动等方面优势,全面提升广州艺术教育水平,辐射带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艺术教育发展。广州市艺术中学也将成为黄埔乃至广州重要的艺术教育名片和城市崭新的文化地标。

微信图片_20220620100034.jpg

  广州市艺术中学

  个性名片一:独一无二

  广州市艺术中学是市属唯一一所艺术高中,是隶属于广州市教育局的公办普通高中。

  个性名片二:得天独厚

  广州市艺术中学坐落于黄埔区东部,位于黄埔港片区,处于广州东进沿江经济带,毗邻穗港深智能制造经济合作区,经科学规划、统筹整合,欲将该区域打造成艺术教育大城和艺术人文教育中心,特别是周边的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南海神庙,规划中的古钢琴博物馆,已落地的广州外贸博物馆、广州海事博物馆,适合校外实践的绿核公园,已动工的黄埔区少年宫(南岗宫)等资源对于广州市艺术中学开办,整合联动周边丰富资源支持学校发展提供便利。

微信图片_202206201000343.jpg

  个性名片三:个性鲜明

  广州市艺术中学坚持高质量规划建设,建筑风格根据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进行设计与建设,教学模式更具有多中心、多元化的现代化教学空间组织模式,教学组团的规划格局提取于岭南著名园林,根据岭南书院格局,融入龙舟文化及山水园林进行设计和建设,通过对其廊道和建筑的图底关系的分析,将其空间布局的关系运用到设计之中。

微信图片_202206201000344.jpg

  个性名片四:“艺术摇篮”

  广州市艺术中学总占地约5.1万平方米,建设标准按照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要求进行。办学规模预设54个教学班,专业设置包括美术(绘画、设计)、书法、音乐、舞蹈、传媒等。

微信图片_202206201000345.jpg

  个性名片五:创“双一流”

  广州市艺术中学设施设备水平和师资专业水平对标国内一流,融合高校资源,将立足于全市,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放眼于国际,规格高、定位远,打造成为广州市艺术教育的新高地,成为全国艺术类学校的新标杆。

微信图片_202206201000346.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