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召开

  • 听全文
  • 2022-06-23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近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的运用。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市区级交叉巡察组周新良、林纯厚、李克勇、夏伟民,区领导陈智勇、胡德开、陈美祥、王大通、刘石、钟文辉、徐丹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盯政治责任,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科学城五年大变化”“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殷殷嘱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经验规律,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巡察关键点,围绕问题解决突出巡察落脚点,围绕部门协作突出巡察有效点,深入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学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有效。要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相结合,立行立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精准施策与标本兼治相结合,更有针对性、更有指向性、更有意义地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区纪委监委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好梳理归类分析,做到“一人生病,大家号脉”,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廉政风险,以高质量巡察整改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