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白云区

白云区领导与马里驻穗总领事座谈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白云时事

  5月7日,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与马里驻穗总领事艾丽玛·加库友好座谈,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外籍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及中非友好交流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白云区外籍友人青年志愿者服务宣传片,听取了同和街关于外籍人士服务情况及外籍青年志愿服务情况的介绍,外籍青年志愿者代表分享了社区志愿服务心得和体会。据悉,同和街成立了该街首支外籍友人青年志愿服务队,并在社区开设了全区首个社区外籍友人青年志愿服务站,发动外籍友人青年志愿者进驻社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

  赵军明表示,广州一直以来是一个对外开放的城市,有着对外友好交往的历史。目前,在白云工作、学习、生活的外国友人很多,其中马里人就有150多人,全区参加志愿服务的106名外籍友人中,就有3人为马里人。中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白云区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座谈会,是希望能与马里驻穗领馆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络机制,开展更多的沟通和文化交流,促进白云和马里的友好合作。白云愿意为在穗的外籍友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同时也希望外国友人多多参与志愿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共同将广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艾丽玛·加库表示,志愿服务活动很好地展示了中国与外国友人的友谊。在这次疫情中,中国为防控疫情所作的努力值得肯定和赞赏,中国也向非洲展示了团结合作的精神,通过赠送医疗物资、派遣医疗队伍,帮助非洲战胜疫情。她对白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建立志愿服务机制表示感谢,对志愿者帮助外国友人融入社区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除了举办志愿服务活动外,今后能多举办文化交流活动,让外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更好地融入社区。

  副区长卢绮文表示,中非一家亲,非常欢迎马里友人来白云工作、学习和生活。下一步,白云将不断扩大外籍青年志愿服务范围,更多地开展增进中非友谊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外籍友人更加了解中国文化,融入社区生活。

  广州市友协办秘书长谢水彬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