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白云区

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见面沟通会召开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白云时事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7月2日进驻白云区开展专项巡察工作。7月2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专项巡察见面沟通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丁汉仁、副组长孙志华、谢卫民以及巡察组成员,白云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孙志华副组长指出,按照市委要求,5月17日到8月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全市11个区及24个市直单位和市直企业进行专项巡察,巡察内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与常规巡察不同,专项巡察是督导性质的巡察,以促进工作为主,不再做普遍性的谈话。

  赵军明书记表示,真诚欢迎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白云区开展专项巡察,为白云“把脉会诊”,推动白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白云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如下: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防控格局。建立“条块联动、以块为主”的“一盘棋”防控机制,全区党员干部连续奋战5个多月。二是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首推农村、社区封闭式管理,做到率先在全国认可“湖北健康码”、组织“暖心返岗专车”接湖北洪湖市籍人员返程等七个“率先”、四个“第一”,总体形势安全平稳可控。三是坚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企业实质性复工复产,加快推动“一园一城一示范区”重大平台和年度投资1500亿元的攻城拔寨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四是全力抓好营商、城乡、社会、舆论等“四大环境”建设。五是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优先稳就业,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推动教育医疗均衡优质发展,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六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新推行“4+5+1”基层党建制度,在全省率先推行“支部建在经济社”,构建村社干部“选育用管”闭环管理机制。

  丁汉仁组长强调,召开专项巡察见面沟通会,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专项巡察开展工作。三要加强沟通协作,认真配合巡察组做好专项巡察工作。四要严明巡察纪律,保证巡察工作风清气正地顺利开展。

  赵军明书记代表白云区委表态,将和区委班子成员一起,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做好巡察相关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动力,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