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白云区

白云区召开第十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白云时事

凝聚侨心发挥侨力 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11月4日,白云区第十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审议了区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新一届区侨联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李莉莉当选区侨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和主席。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区领导赵军明、潘文捷、袁东华、谢素琪、卢绮文出席大会。

  会上,区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据悉,五年来,区侨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促发展,在组织建设、服务大局、依法护侨、参政议政、广交朋友、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区第十二次侨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白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区侨联广泛发动海内外侨胞、港澳同胞及侨(商)社团支援祖(籍)国和白云区抗疫,累计协调捐赠医用口罩64万只、医用手套34.7万双、医用防护服1万多套、医用酒精消毒棉片17.4万片、消毒液600吨及其他医用物品和资金一批,在非常时期彰显了侨界担当。

  大会选举了李莉莉为区侨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和主席,郑小振等13人为区侨联第十三届委员会荣誉主席,李祯杰等75人为区侨联第十三届委员会顾问。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人和镇侨联等15个集体“广州市白云区侨界先进集体”、苏小珍等35人“广州市白云区侨界先进个人”称号。

  区委书记赵军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白云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赵军明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白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强侨界群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建友谊之桥,争做白云对外开放的有力促进者。新一届区侨联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侨联组织战斗力,把握时代机遇,争做白云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参与者,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知侨、懂侨、爱侨的高素质侨务干部队伍。

  卞勇对区侨联推动白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卞勇指出,长期以来,白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直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为做好全区侨联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全区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大侨乡的独特优势,扎扎实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获得国家、省、市侨联的奖励,这既是上级侨联对白云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白云侨联事业发展壮大的鼓励与期盼。希望白云区各级侨联组织毫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全力打造侨联特色品牌,认真落实侨联改革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建要求,努力在白云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侨联新的作为。

  全区归侨侨眷代表,各镇街及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的侨联干部及分管领导,海外侨领代表,区“五侨单位”负责人,八大群团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