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白云区

赵军明主持召开白云区委常委会会议

  • 听全文
  • 2020-11-24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引导广大青年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11月13日,区委书记赵军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广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白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重视和支持青年工作,加强对青联的领导,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条件,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创新创业创优、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方面充分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团区委、区青联及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进取,更好团结、服务、引领各族各界青年,广泛汇聚起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对科技创新提出坚持“四个面向”要求,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关键点上给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引和科学的方法论,是“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科技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白云区整体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业集聚,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开创科技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全力提升宣传效果,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深入民心;全力攻克“六清”行动中的薄弱环节,让“后进”变“先进”、“短板”成“样板”。同时,要在“六建”工作上下功夫,确保长效机制顺民意、切实际、出成果,在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注重系统集成,加强制度创新,既要建立巩固战果的长效机制,又要建立检验战果的评价机制,确保扫黑除恶战果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白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推进人口普查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