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从化区

国务院点赞从化区内企业欧亚公司: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图片1.jpg

欧亚公司生产车间

  “在消杀用品保障供应过程中,你公司识大体、顾大局,组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医疗物资生产保障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向位于鳌头镇的广州欧亚气雾剂与日化品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欧亚公司”)发出感谢信,高度评价了该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突出贡献,并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争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作出更多贡献!

  据统计,截至3月28日,欧亚公司董事长连运增代表属下集团公司累计捐赠产品221872件,总货值约为538.76万元。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数字是枯燥的。然而,这家企业的“数字”的背后,却有一些“硬核故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具有消毒产品资质的气雾剂企业,欧亚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在市、区应急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复工复产,积极投入到抗击肺炎的战“疫”中。

  1月25日(大年初一),正在泰国休假的欧亚公司董事长连运增时刻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1月27日,在得知疫情逐步蔓延扩大后,他立即放弃休假,开始筹划75%酒精消毒多功能喷雾剂和空气消毒杀菌剂两款消毒剂产品的生产。这两款产品配方成熟,欧亚公司每年都会向国外出口1000多万罐。

  抗击疫情,一个人、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欧亚公司充分动员阀门供应商、纸箱供应商等其它配套材料供应商供货,调动各类生产资源解决消毒产品没有配套包装罐等问题,并在2月2日收集齐了生产消毒剂所需的包装材料和原材料。

  2月3日,在获得区政府同意提前复工复产的批复后,欧亚公司生产出首批75%酒精消毒多功能喷雾剂和空气消毒杀菌剂两款消毒剂产品。“为了生产出更多产品,我们实行24小时双班生产,所有提前复工复产的员工都获得3倍的加班工资。目前,公司到岗人数586人,每天生产的消毒产品在15万罐左右。”欧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所有人力、物力资源全部用在加班加点生产消毒产品,无法生产其他客户产品,他们非常感谢客户的理解与支持。

  复工复产后,欧亚公司上下严阵以待,进行封闭式管理,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的规定,通过员工微信群、邮件、宣传栏、横幅等途径开展各项宣传培训;人员进厂必须接受健康询问、测体温、酒精消毒、手机行程核实;对办公区、生产区、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诸多消毒和防范措施,营造全员重视、全员有责的良好防疫氛围。欧亚公司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复工前已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并要求安全部门针对节后复工复产制定一份方案并落实,加强员工培训。

情怀仁爱  义举不止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区政协港澳组委员、香港从化联谊会会长的连运增更是时刻心系着从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勇担使命、回馈社会,充分展现“政协人”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开展慈善捐赠活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深入人心。

  在得知国内口罩物资紧缺后,连运增发动多方资源,求购口罩,并于2月1日代表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下称“保赐利公司”)捐赠给区慈善会;2月6日,连运增代表欧亚公司和保赐利公司,把第一批生产的2万支总价值78万元的消毒剂产品捐赠给区慈善会,这批产品通过区发改委分配到区各个机关单位、镇街、村委等;2月14日,连运增代表香港从化联谊会向区慈善会捐赠8万个口罩。此外,欧亚公司发挥企业担当,除了给鳌头镇、鳌头镇卫生院、鳌头镇派出所、鳌头镇西湖村、从化中学等本区单位捐赠消毒剂产品外,还给广州电台、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梅州市红十字会等省内单位以及黑龙江绥化市、北京爱尔公益基金、湖南工业大学等省外单位捐赠消毒剂产品,助力各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警报未解除,我们一刻不松懈!”这是连运增的信念。他时刻嘱咐集团员工:“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保障消毒类抗疫物资供应,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主动作为  从化区复工复产平稳推进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化区坚决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该区工商业和外贸经济平稳运转和健康发展。

  该区分片区抓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前“人员防控管理、落实防控预案、应急物资配备、部门职能管理、安全生产指导、外籍人员安排”6个服务到位,为企业顺利恢复生产经营创造有利环境,并通过加强走访暖企、指导服务、落实防疫防护措施、协调解决防护物资需求等各项工作,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业)。

  该区主动协调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起草了《开展“大调研优服务”推动企业复产提效的工作方案》,实行区领导挂点服务重点企业机制,采取领导包干模式,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服务,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实施精准服务,形成全员动员、集体暖企的氛围,致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提升企业发展势能。

  同时,该区还出台了“暖企十条”,立足用工成本、经营扶持、金融支持、生产保障4大版块,积极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专门制作对应的《操作指南》,用简明的语言、有效的方式,通过政府主动推送、企业自动享受,促进企业加快释放产能;出台了“金融五条”,搭建政银企互通平台,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紧缺问题。

  据统计,截至3月27日,全区工业企业复工1378家,复工率100%,其中规上企业复工243家、复工率100%。(文/图 李烨威)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