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从化区

从化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建设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1月13日,从化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庄悦群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增强“抓乡村振兴就是抓全区工作”的思想共识,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建设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壮大富民兴村产业,全力打造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加快启动现代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建设,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行动,引领创建更多的从化“乡字号”“土字号”特色品牌。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五大美丽”行动,进一步优化特色小镇网状特色空间布局,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美乡村。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全力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5+1”试验任务,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大力推进村史馆建设,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村史馆建设“从化标准”。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推进全国乡村治理体系试点示范区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实践村级社会事务“10员”工作机制,推动乡村治理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平稳有序全力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把优秀人才选配到基层一线。(覃永赠 通讯员从宗)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