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从化区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州市花都区、从化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 听全文
  • 2020-10-23
  •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10月13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州市花都区、从化区工作动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花都区、从化区设立分会场。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宏达作巡视工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廉奕主持会议,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分别作表态发言。

  黄宏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省委站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巡视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广东巡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深化发展。省委此次对花都区、从化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花都区、从化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花都区、从化区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花都区、从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黄宏达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本次巡视主要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即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刘连生代表市委表态,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巡视工作,确保省委巡视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以高度的自觉接受巡视体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省委巡视作为一次增强党性锤炼、改进工作的契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讲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巡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严肃认真对待,细致周到安排,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创造便利环境。三要讲担当,以有力的举措抓好巡视整改。做到边巡边改,自查自纠、主动整改,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以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果向省委、市委交出合格答卷。

  黄伟林代表花都区作表态,花都区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接受和配合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真正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切实加强综合协调,严守各项纪律,全力做好工作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动真碰硬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补齐短板的过程,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花都贡献。

  庄悦群代表从化区作表态,从化区将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严守工作纪律,及时完成好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从化区将把此次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过程,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自觉把这次巡视工作同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织密扎牢新冠肺炎疫情防线、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以及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从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奋力推动全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人员;花都区、从化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花都区、从化区其他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各自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巡视花都区期间,省委第三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20-36899139;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13号邮政信箱,在信封标注“广东省委第三巡视组收”,邮编:510800;另设2个联系信箱,分别在广州市花都区委区政府大楼一楼、区信访局门口。巡视从化区期间,省委第三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20-87998050;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16号邮政信箱,在信封标注“广东省委第三巡视组收”,邮编510925;另设2个联系信箱,分别在广州市从化区委区政府门口、区信访局门口。巡视组将安排专人受理信件和接听电话,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00-17:3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5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