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从化区

从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 听全文
  • 2021-01-18
  •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推动“两区”“两谷”起好步  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

  1月15日下午,从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努力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区委书记庄悦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区政协主席谭凯平,区委副书记王建红等以及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区直局以上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从化区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化危为机、逆境奋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打赢了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城市更新、污染防治、创建文明城市等一场场硬仗,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既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水平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推动“两区”(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两谷”(粤港澳大湾区湾顶“绿谷”、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谷”)起好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点是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产业发展平台要有新突破。加快黄埔—从化产业共建合作区、明珠智慧产业园平台、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创新示范区、“1+5”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推动从化高质量发展提供载体。二是重要节点和重要片区建设要有新突破。推进11个镇墟以及20个特色小镇建设,加快流溪·三里、京港澳高速鳌头出口片区、从化温泉生态经济总部集聚区建设。三是乡村振兴工作要有新突破。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行动,深入推进“五大美丽”行动,全力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5+1”试验任务。四是城市更新要有新突破。强力推进城市更新三年攻坚战,力争今年全面完成东风村、禾仓村和联星社区西华社旧村改造项目的拆迁补偿工作,加快启动新一批旧村改造。五是社会民生事业要有新突破。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补齐教育医疗短板。六是干部队伍建设要有新的突破。通过“优化调整一批”“公开招考一批”“申请交流一批”“统筹选用一批”,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覃永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