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小谷围街用真心真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番禺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小谷围街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做好“三个全覆盖”,及时、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活用载体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小谷围街通过“大学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向辖区10所高校师生、4村1社区的民众发布《小谷围街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告知书》,印制《市民健康指引》《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普通居家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等宣传单张1万多张,制作宣传标语50条下发村(居)。

  指导村(居)活用载体,开展线上线下全天候宣传。各村(居)“两委”迅速建立健全宣传工作机制,组建宣传小分队,采取分片包干定任务形式,在大街小巷、公告栏、小区电梯口等醒目位置张贴病毒防控指引措施告示及宣传海报,并挨家挨户上门派发宣传单张,教育引导群众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餐。

  同时,利用7处户外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防控知识及个人防护措施短片,采取村广播与移动音频播放设备相结合方式,每天从上午8时半开始至晚上8时半循环播放省录制的防控新冠肺炎的温馨提示。

  此外,小谷围街还将“做好防控新冠肺炎”宣传视频、广播音频及宣传标语上传至各基层党委群、村民代表群、村(居)民微信群、妇女微信群、外来人员流管群、社区党员群、小区经理工作联系群、小区业主群等朋友圈,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尽最大努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有效调动广大村(居)民自觉配合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精准施策疫情排查防控全覆盖

  小谷围街成立由来穗中心、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居)组成的小分队,对村(居)、商业中心、酒店、出租屋、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入户走访,重点排查湖北籍来穗人员的活动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加强与12所高校沟通联系,建立高校日报机制,及时掌握高校疫情防控动态。4条村发动党员、队长、村民代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分别组织村全体治安员加班加点,分兵把守村口做好宣传或劝导工作。街道及村级6个活动场所暂停开放。

  社区在各小区出入口设测体温点,加强小区内扶手、电梯、大堂等公共设施消毒,各村定期加强对肉菜市场、卫生死角大消杀,隔日开展一次全村环境卫生大消杀行动。如遇发烧发热者及时登记报备,上门为特殊对象测量体温,并对其进行14日情况追踪报备。

  同舟共济防控服务保障全覆盖

  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小谷围街靠前提供帮助,安排义工专门点对点服务,为隔离人员购物送货上门、清倒垃圾,为他们加油鼓劲,加强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

  为做好湖北籍来穗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小谷围街专门在宣传单张上印制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即可进入直接登记,由专人随时收集情况。

  为特殊关注对象送上温暖,每日帮其购置日常必需品(早餐、菜肉、水果、消毒药水等)并送上门,妥善安排好一日三餐,每日询问其生活情况并安抚情绪。指定辖内专门酒店为定点接待酒店,让湖北籍来穗人员感受来自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关心关怀。

  小谷围街上下一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上级提出的“要用我们党员干部的辛劳一点、劳累一点、操心一点,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一点”要求。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