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获评广东省节水型社会示范区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番禺日报

  从区水务局获悉,番禺区被评为2019年度“广东省节水型社会示范区”,也是广州市唯一一个获得该称号的行政区,全省共有10个区(县、市)获此殊荣。

  此前,省水利厅组织技术评估验收组对番禺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进行了验收考核,番禺区顺利通过验收,被确定为2019年度“广东省节水型社会示范区”。

  近年来,番禺区在非居民用水计划管理、取水计量设施监督、落实水价改革、节水载体建设、控制供水管网漏失率、节水宣传教育等取得良好成效,且区内有建成节水标杆示范、实行节水激励政策、积极推广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由于具备较好的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基础,2019年4月,番禺区被推荐为广州市第一批区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考核评价对象。

  番禺区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节水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