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委书记何汝诚到广州大学城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番禺区

  7月8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何汝诚到广州大学城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区委办、区水务局、广州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街、广州大学、市排水公司、区水务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何汝诚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北亭涌、合益围涌、南亭大社涌,认真听取了小谷围街汇报河涌整治情况,并与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何汝诚对三条河涌的整治效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管养力度,持续巩固河涌治理成效,整合两岸资源打造新业态,构建独特的河涌文化景观。

  随后,何汝诚调研了大学城中心湖,听取了区水务局汇报中心湖碧道建设情况。最后,何汝诚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小谷围街汇报推动大学城水环境提升以及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何汝诚对广州大学城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以水环境治理为契机,抓实抓好安全稳定,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有力强化科创平台,推动大学城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不断完善并发挥积极作用;全力推进大学城水生态示范区建设工程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10所高校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全面提升大学城水环境质量,达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目标。

  据悉,广州大学城生态示范区—河涌堤岸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以水生态建设为基础,以碧道构建为纽带,打造一个生态、海绵、智慧、人才聚集的水生态示范长廊,是大学城水生态示范区建设、打造弹性水空间、提升水体生态自净功能及景观效果、落实碧道理念的重要工程。其中碧道工程结合现有外环环江慢行通道,构建“一轴一环”24.2公里生态碧道廊道,提供市民游憩休闲好去处,同时,契合大学城特色地理环境,融入人才理念,在碧道带上构建10处生态、海绵、智汇、人才节点,彰显特色节点。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