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团市委到番禺区调研创建青少年“双零”社区(村)

  • 听全文
  • 2020-08-12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近日,团市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到大石街调研“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零涉毒)社区(村)”(简称“‘双零’社区(村)”)试点创建工作,团区委、大石街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北联村委会和大山村警务室、团青服务站、未成年人关爱中心等,了解“双零”社区创建点的人口数、青少年数、青少年群体状况等基本情况,并在大山村团青服务站召开座谈会,听取大石街相关部门、社区(村)及社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大石街“‘双零’社区(村)”试点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开展三个创建社区户籍人口、常住人口、青少年人数、重点青少年个案情况的摸查,动态掌握青年群体状况,为创建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研判数据;二是建立健全巡查发现、上报转介、跟踪服务、帮扶救济等机制,做到早预防、早介入,形成维护青少年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三是坚持党建带团建,整合相关职能部门、社工、志愿者、专业人士(律师、心理咨询师)的力量,同时把团干、团员、青年志愿者融入社区网格,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共同做好青少年工作。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